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一季度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
2019-04-15 11:10:00 作者:

  4月11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9年一季度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全市42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介工作部主任李海林主持,王永明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首先李海林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王俊寿同志在银行保险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暨“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通知>的通知》、《烟台银保监分局关于印发<烟台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烟台银保监局关于转发<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和中保协《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随后通报了《一季度保险专业中介自律情况》。
  王永明副书长对下一步保险专业中介自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对合规经营重要性的认识。各公司要认真学习银保监局监管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二是合规经营,整治保险中介市场乱象。对于保险中介机构目前存在的市场乱象强调了重点关注的的四个主要风险点,要求各机构尤其是法人机构要切实起到风险管控的责任。三是强化自律,维护市场秩序。各机构要严格执行自律公约,建立销售管理制度,加强员工行为约束,维护保险市场秩序。四是建立合规文化,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实施方案。各公司要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建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自身活动开展方案,梳理排查存在问题,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最后王永明副秘书对协会正在研究建立的《保险专业中介销售人员评价系统》进行了强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