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走进华夏人寿”活动
2019-06-03 14:29:00 作者:
 

近年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持续加大对中小险企的扶持力度,组织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中小险企积极响应,采取各类有效措施,转型升级,稳健发展。截止4月底,全市市级人身险公司43家,主要核心业务同期增长15.8%,中小险发展企尤为突出,主要核心业务平均增速35.1%,取得明显成效。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公司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多次提供参观交流和经验分享的机会,体现了协会大家庭的团结协作精神,促进了行业和谐文化建设,中小险企也不负众望,加强基础管理水平,提高合规经营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业务发展不断迈向新台阶。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中小险企管理上水平,队伍大发展,业务上台阶,经理事会研究审议通过,协会制定了助力中小险企发展实施方案,成立中小险企专项帮扶小组,每季度开展一次大规模的交流发展活动,已成功举办三站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公司反映良好,效果显著。

今天,协会开展第四站帮扶活动--“走进华夏人寿”观摩交流会,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副秘书长王永明以及部分中小人身险险公司负责人37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会。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华夏人寿办公场所,华夏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张建平总经理就公司自律与管理情况进行了分享,各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协会隋涛秘书长肯定了华夏人寿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和在行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本次观摩交流会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对中小险企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市场定位,明确发展规划。二是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特色企业文化。三是要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打造高效能团队。四是要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合规经营。五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参与本次观摩交流的中小险企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观摩学习受益良多,为今后自律与发展工作提供了经验与启发。今后,协会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小险企帮扶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帮助中小险企学习自律与发展经验,形成大中小会员相互促进、互通互助、和谐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