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银行保险业廉洁警示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12-01 09:36:00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廉政建设,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做好廉洁警示教育,10月30日,烟台市银保监分局纪委、烟台市银行业协会、烟台市保险业协会在烟台财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银行保险业廉洁警示教育培训班。烟台银保监分局、银行保险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中央军委纪委特聘专家、国家检察官学院职务犯罪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全国知名专家王克利同志授课。课程从职务犯罪的根源、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特征与危害、职务犯罪的客观环境的诱因、职务犯罪的“侥幸”行为动力、职务犯罪“需要”的基本属性和职务犯罪的自我预防等六个方面对金融系统职务犯罪行为进行了分析。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课程中的真实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起到了非常震撼的警示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廉洁从业意识。下阶段,协会将持续强化廉洁金融文化宣传,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