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烟台保险业投诉处理与舆情管理培训班
2020-12-28 16:04:00 作者:
 

1228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烟台保险业投诉处理和舆情管理培训班,特邀山东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吕勇授课,77家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市协会副秘书长张存伟主持。

培训班上,吕勇主任详细分析了保险投诉的总体情况,对投诉和业务量进行了对比,指出了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结合不同的投诉原因因地制宜的提出了应对策略,总结舆情管控要点,对保险行业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随后,市协会消保分中心主任梁怡为参训人员就《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对市协会调解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进行详细介绍,明确了市协会调解室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对下步调解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作为调解工作先进代表,从调解工作背景、调解工作概况、成功案例分享和调解注意事项等四方面,做了多元化化解保险消费纠纷的优秀经验分享。

协会对下一步调解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各公司要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多元化化解保险消费投诉纠纷,科学、高效、合规的处理保险消费纠纷。二是要切实重视服务,不断改进服务,严格服务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维护好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要坚持抓源头,关口前移,手段前置,把被动调解变为主动调解,把事后调处变为事先预防。四是多向上级机构汇报请示,争取上级机构对驻烟机构调解工作的支持力度。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舆情管理和纠纷调解工作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保险行业调解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到诚信经营、合规展业,切实提升客户服务品质,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