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调解劳动合同纠纷暖人心 两面锦旗表谢意
2021-02-09 16:20:00 作者:
 

29日,某会员公司和其原4名员工先后到烟台协会赠送锦旗,感谢协会为其成功调解长达2年的劳动合同纠纷。

125日,烟台协会收到书面材料,4名员工反映其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合同纠纷,2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矛盾不断升级激化。协会高度重视,及时联系公司了解情况,建议通过调解解决纠纷,双方表示一致同意。25日,协会组织现场调解,烟台瀛伟律师事务所李建丽主任担任调解员,调解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双方争议较大的情况下,调解员采取“背靠背”调解方式,分别单独给双方做工作,晓之于情、动之以理,分析利弊、权衡得失,长达3个半小时,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现场签署调解协议书,同时办理劳动合同解除等相关手续。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会员公司和员工对协会调解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协会不断扩充调解职能,在做好保险合同纠纷调解的同时,向劳动合同纠纷调解探索延伸,将劳动合同纠纷妥善化解在业内,体现了调解机制的便民高效、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