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保险业开展金融知识微课堂直播活动
2021-09-22 15:34:00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协办“金融知识微课堂互动直播”活动。在普及月期间将组织开展4场微课堂直播,重点针对老年人群体和在校学生等年轻群体,普及金融知识。

917日,微课堂活动第一期、第二期成功上线。上午“加强老年人防骗意识——谨防新型电信诈骗”主题,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通过现场讲解和小短片的形式,针对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午“倡导理性消费”主题,通过现场演唱讲解和演唱等形式,向在校学生等年轻群体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引导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

在当日直播活动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20万。活动设有互动问答抢红包环节,社会公众参与度高,反响热烈。烟台全辖保险机构组织内外勤员工进行了学习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