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保险业开展“7 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22-07-08 17:53:54 作者:

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

——烟台保险业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烟台保险业在烟台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由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按照中保协、省保协工作要求,结合分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规范建设巩固年”工作方案和本地实际,制定了烟台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以科技创新赋能保险服务、“卡点show保险”话题短视频录制、“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打击非法代理退保警示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方式,宣传保险知识,凝聚行业力量。


7月8日上午,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与永安财险烟台中支联合开展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清风烟岚 廉润金融”廉政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和永安财险烟台中支全体人员员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赴高新区廉政文化广场,在“廉政步道”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通过对古今清廉楷模的学习提高廉政意识,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用清廉金融文化助守烟台金融生态的“绿水青山”。

随后,全体人员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以健步走捐赠步数的方式,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在广场和牟平东华苑小区开展了保险知识宣传活动,向往来群众宣传保险基本知识、介绍“清风烟岚 廉润金融”品牌创建情况、对“防范非法代理退保”进行风险提示。


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烟台保险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长江财险、招商信诺走进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深入交流清廉文化建设经验;交银人寿、太平养老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 倡行廉洁金融”主题党日活动;国华人寿、富德生命组织“滴滴热血 保险传爱”献血活动;平安财险、太平洋人寿、农银人寿、幸福人寿等公司进行了“卡点show保险”短视频录制;中国人寿、华海财险、大家财险、安诚财险、都邦财险、农银人寿、天安财险、百年人寿、华安财险、民生人寿、阳光财险等公司统一组织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太平洋财险、平安人寿、农银人寿等开展“五进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了保险理念,传递了保险知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烟台保险业通过多渠道向公众全面展现了行业合规发展、清廉务实的精神风貌,提升了行业形象和社会美誉度,让更多港城市民了解保险常识、认可保险对生活的积极作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协会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行业宣传活动,为助力行业合规健康持续发展、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