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与烟台银保监分局联合推进辖区车险市场合规发展
2023-02-28 10:21:40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车险市场发展开好局、起好头,2023年2月22日,市保险协会联合烟台银保监分局同辖区部分财险机构开展车险合规发展主题座谈会。银保监分局财产保险监管科科长出席会议。

参会财险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前期自律执行情况和超阈值原因进行分析,汇报了整改措施,并对下步做好合规经营进行表态。分局财险监管科科长程磊提出合规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律执行,落实监管要求;二是要持续提高合规经营水平,加强数据分析和阈值监测;三是要加快转变经营理念,落实“三化”要求。市协会秘书长王成杰指出,要高度重视车险自律工作,充分认识自律工作的严肃性,严格执行报备的条款费率,理性竞争;要强化阈值监测,坚持自律不动摇,超阈值的机构必须严格按方案要求自行整改。最后,王秘书长强调,要牢记“政治性、人民性”要求,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货车、摩托车、出租车等车辆承保理赔工作。

参会机构负责人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监管要求,严格执行自律方案,持续增强自律意识和合规发展意识,提升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辖区车险市场合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