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协会要闻
黄波局长参加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和完善现代银行保险监管”大家谈活动
2023-03-02 09:57:25 作者:

    2月23日上午,烟台银保监分局局长黄波、二级调研员田世波一行参加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和完善现代银行保险监管”大家谈活动。

活动中,协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会长等同志分别就协会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工作亮点及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监管文化建设”和配合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和完善现代银行保险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田世波同志对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六个更加注重”和“四大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黄波局长作重要讲话。黄局长对协会认真落实分局党委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辅助保险监管、助力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金融监管和行业协会如何进一步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特色金融制度”理解,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推动回归保险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作出了深刻阐述,并对协会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发挥北海银行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引领行业感悟“红色金融”文化,坚定“金融报国”理想;三是持续强化行业廉洁金融文化建设力度,为创建“清廉标杆城市”贡献力量;四是持续强化与会员单位、相关部门的党建共建、联建,以党建促自律、以党建促发展;五是持续强化监管辅助工作,与监管部门建立更深入的沟通联系机制,推动人身险、财产险、中介自律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六是持续强化涉保纠纷调解工作,切实落实省局“强基降量”要求。七是持续强化行业数据平台应用,探索行业数据集中化、模型化,发挥数据辅助监管作用。

黄局长强调,协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大学习提高站位,以大调研锻造本领,以大落实攻坚克难,以大提升奋勇争先,积极开展好“四大活动”,持续强化政治性、人民性,提升辅助监管效能,增强服务会员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