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信息网
中介自律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
2017-03-08 15:50:00 作者:

  3月7日上午,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工作会议,全市60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隋涛秘书长主持。

  中介工作部主任李海林做了《关于对目前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情况的通报》,传达了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反垄断遏制不正当竞争严禁商业贿赂自律公约》和《烟台保监分局关于加强人身险公司分支机构硬件设施建设的通知》。

  会议进行了讨论发言,部分中介公司代表发表了对当前规范中介市场发展的看法,表态支持保险行业协会对中介市场的自律措施。

  隋涛秘书长讲话,他首先通报了保险专业中介市场存在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协会全面开展中介市场自律检查进行了部署。并对各中介机构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职场,配备完善设施。二是要从制度、财务、业务、人员等方面规范管理。三是要强化行业自律,严格执行《自律公约》。四是要加强与保险公司的沟通联系,对双方之间存在的问题进行坦率的交流与沟通。五是要加强与协会的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协会活动,注重企业宣传,树立中介机构正面、良好的企业形象。